马寄教授应邀为我院硕士研究生作讲座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05-09 13:11:27

5月8日下午15时30分,我院马寄教授应邀为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学马务实、论马从严》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综合楼中区404进行。

马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向学生讲授如何看论文、如何写论文的经验。他指出:写论文当先看论文,一读原著、二读大家之作、三读核心期刊、四跟学术前沿、五找个人兴趣点。至于写论文,马教授结合具体实例有针对性地对选题、摘要、架构、具体内容、结尾、注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点。最后,他着重强调学术不端会造成学术资源浪费、扼杀创新活力等严重后果,要求研究生必须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敢于追求真理、探索真理、揭示真理、捍卫真理,严守学术道德。本次讲座既有对相关文件的深刻解读,又有对写作方法和写作技巧细致入微的传授,把理论分析与现实观照紧密结合,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引人深思。

会后,现场学生就讲座内容和马教授进行了深度交流互动。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论文写作的规范和技巧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也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坚守科学道德,努力提升科研水平。本次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