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19-10-28 23:00:00

        10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严明纪律规矩,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主题进行研讨。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志明主持会议。

        学院副院长林海燕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她从政治生态的提出与内涵党的政治生态建设历程与经验、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良好生态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她认为,作为一名高校老师特别是思想政治课老师,要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发扬担当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履行好岗位职责;三是讲情怀;四是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做好表率。

        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郑育琛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她认为党的纪律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谨记自身肩负着培养人才的使命和初心,深植规矩的意识,高悬纪律的利剑,特别是要坚守政治立场,遵守纪律规矩、践行师德师风、对我们的权力始终怀有敬畏之心。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艳萍同志在交流发言中,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院长陈再生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党的纪律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纪律是做合格党员、干部的基本条件。每位党员同志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位。在工作上,对于“七个有之”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现象,要时刻保持警惕,经常对照检查。要严守工作纪律,对于还没形成的正式决策或文件,不要乱评乱议、捕风捉影。生活上,要自觉按党提出的标准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做好带头作用,营造良好政治氛围。

党委书记朱志明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因子。领导干部要自觉担起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当好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表率。党员干部要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做信仰信念坚定的表率,做依法秉公用权的表率,做为民清廉的表率,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表率,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抓班子带队伍的领导责任,形成良好的“头雁效应”。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