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19-10-21 23:00:00

        10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进行研讨。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志明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佳薇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教育报国就是我们的初心,铸魂育人就是我们的使命,要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守立德树人为根本的育人初心,全面提高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使其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坚守最大限度整合资源的育人阵地,围绕“育人合力、发力育人”的集体主义思想,形成上下齐心,内外并举的育人大格局;三是坚守“十大育人”体系的育人载体,在强化“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和谋划、实施中扎实推进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落细、落小、落实。

        思政系主任景云老师作了交流发言,他认为,在学院的教书育人工作中,要发挥教师的表率作用,担当作为;从专业上讲要继续推进本科生的考研;在学院的专业论证上要落到实处,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

        团委书记梁楹同志做了交流发言,她认为新时代的教育者应当具有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岗位的“责任之心”、对工作的“进取之心”、对学生的“仁爱之心”,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时刻牢记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教育服务。

        辅导员凌枫同志在交流发言时认为,做为辅导员要担当作为,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精神。

        院长陈再生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加强体育教育,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推进结对帮扶制度,深入实施党委委员联系学生寝室,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党委书记朱志明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就是培养人才,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守初心,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差距,有的放失提高教学水平;抓落实,潜心上好每堂思政课。推进教育现代化不能忘记初心,必须坚持“四个为”,健全“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管什么时候,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