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认真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七一”专题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0-07-02 11:15:3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要求,充分感悟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家收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第三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直播,聆听抗疫故事,感悟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

微党课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名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代表分享了各高校师生奋勇战“疫”的感人故事和所思所想。他们从高的站位、大的视野,结合鲜活的事迹、生动的语言、权威的数据,展现了高校师生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勇战“疫”的宝贵经验、必胜信念和感人精神。通过收看战“疫”示范微党课,支部党员深深地被战“疫”英雄们的事迹激励着、引领着,纷纷表示:在以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战疫的危机和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闽师”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交上一名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牢牢筑起校园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1.何孟飞:今天是中国共产党九九周岁生日,上午收看了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领导、老师、学生党员讲的微党课很受教育。我们党诞生于内忧外患之际,中华民族危难之时,是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感召,使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实现站起来,而今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转变,正在向强起来的伟大目标前进。高校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培养一代又一代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2.黄艺羡: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及几个“星火”志愿服务队学生都提到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习近平在回信中主要表达了两层意思,一是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更应该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马信马”,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守正创新。

3.许晓玲:99年前的一个夏日,一条停泊在嘉兴南湖的小船开启了改变中国命运的新航程,今天是党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看着先进的党员们讲述着“抗疫”动人的故事心里感动满满,作为一个思政党员教师,身上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的“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所以,我们更要在新时代下进一步做好党的政策宣传者,当好共产党员的司号员,做好青年学生的领路人。

4.潘姗姗:这次疫情大考,我们看到共产党员总是挺身而出,积极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冲!从国内形势上看,党中央的防护措施已经控制了大多数的疫情地区,赢得了海内外的积极评价。纵览全球,中国能够及时遏制住这次重大疫情灾难,而其他国家却难以做到。这次疫情的有效防控,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中国共产党就是在危难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就是通过不断地战胜困难,才成为了新中国出色的党组织。

5.陈苏谦:为什么人的问题,是一个根本问题,彰显政党性质,也体现在重大关头的价值追求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中央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上至108岁的老人,下至出生仅30小时的婴儿,我们全力以赴投入救治,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抗疫斗争的“中国答卷”,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6.朱志明:在特别的日子,听精彩生动的微党课,进一步重温了党的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也进一步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一定要在未来的课堂中讲好战疫故事,凝聚好爱党情怀。

7.黄瑾宏:今天是党的生日,在“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上,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的党总支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教师观看微党课部分截图: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