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0-03-11 21:30:55

3月9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开课。学院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认真部署落实,安排好学生在线听课的相关工作。思政理论课教师、学生辅导员、本科、研究生观看了直播,认真聆听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的精彩授课。

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课程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课后,学院迅速组织学生开展在线学习讨论,学生代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18思政2班 冯雅婷:

庚子之初年味稀,新冠肺炎侵各地,鼠年伊始举国沸,中华儿女共战“疫”。仍记非典危难之际,举国同舟共济,而今武汉陷“疫”,八方支援。君可见“雷火”奇迹、党之力量;君可见中国规模、中国速度。疫情当前,无旁观者,更无局外人。你我皆与国同呼吸,共砥砺,你我皆是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

19思政1班 克云: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爆发,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中国政府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迅速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中国战疫的速度、力度和决心是世界的榜样。此次大考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领导,亲自部署,防疫抗疫工作有序展开,且成果显著。从各地政府,到基层党组织,再到普通民众,他们都在中共领导下,不慌不忙的展开抗疫工作,每个中国人民都为抗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跟着党走,冬将尽,春可期,防疫抗疫我们必将胜利!

19思政2班 陈伊灵:

冯秀军教授在“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讲话中,不难得知,在这场“看不见的硝烟”中,在新冠病毒席卷全国之时,在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中,九零后、零零后俨然已成为这场战“疫“的主力军。褪去人们固有的标签,在”娇生惯养“中跳脱出来的青年,有着“非典型”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是第一位的。”中国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便是在爱国主义的主旋律下的最好体现。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