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讲:从携手抗疫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0-05-21 15:13:38

5月16日上午,我院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平台开展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讲学习。本次培训以“携手抗疫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为主题,由马怡老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本次培训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战胜疫情需要国际合作”以及“中国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践行”三方面展开。首先,马怡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德国社会学家滕尼斯在《共同体与社会》一书中的相关论述,进而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随后,马老师通过列举当今国际社会中存在的传统与非传统不安全因素以及分析疫情之下逆全球化思潮与现象,有力论证了人类共同行动、共同战疫的重要性。最后,马怡老师指出,疫情当前,中国在做好本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致力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并支持将国际抗疫举措机制化、常态化,践行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向世界展示了大国的姿态与担当。

本次培训聚焦当下热点,马怡老师旁征博引,循循善诱,让学员们领悟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勇担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