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科学备考,成就梦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动员会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0-07-15 20:00:00

为进一步调动2017级学生考研积极性,鼓励考研同学利用假期积极备考,7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考研动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党委副书记陈佳薇、辅导员李艳萍及2017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17级辅导员李艳萍老师主持。
      动员会上,陈副书记别出心裁开启线上直播,先带领同学们 “云游”马院,从综合楼二楼东区到南区,走过学院所有的办公室,看看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们忙碌的身影,老师们现场表达了对考研同学们的鼓励和祝福!学院党委李定庆书记寄语同学们:“选一条合适的路,坚定地走下去!”院长助理何孟飞老师鼓励同学们:“每天进步一点点,就离梦想更近一步!”科研秘书宋萍香老师祝福同学们:“愿大家能乘风破浪!”场面激动人心,同学们受到很大的鼓舞。陈副书记谈到老师们假期正顶着酷暑,坚持到校到岗上班,积极地为思政专业(师范类)二级专业认证做准备,都在为马院的发展之梦而努力。她想让大家记住,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在这个火热的夏天,有老师们和同学们在一起努力拼搏,勇敢追梦,请大家千万要坚持住!
      接着,陈再生院长首先向同学们通报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情况的喜讯,包括专业的报考率、录取情况等,接着他结合学院近几年招生情况和近几年全国考研数据及相关国家政策,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对2021届考研形势进行了预估,并就同学们如何备考、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报考学校,做了悉心的指导,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陈院长指出,考研是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性格特点、价值取向以及个人能力和素质,综合考量考研的目标学校和目标专业等具体事宜。他鼓励同学们认真踏实复习、科学选择学校、积极应对考试,但切忌好高骛远、妄自菲薄、盲目跟风,最后,陈院长寄语同学们:“奔跑吧,后浪!祝福2021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破纪录!”
      线上动员大会历时两个小时,中途没有任何一个人提前离场。师生们虽然无法面对面,但是奋进的心意却息息相通,因为疫情带来的种种阻碍,丝毫无法阻挡马院学子必胜的决心。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帮助同学们认清了考研形势,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