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为我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0-06-04 17:35:35

6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吴彬镪书记从“互联网给人类社会带来深刻变革”“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三个方面对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目的和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他以当前疫情下数字经济的抢眼表现为切入点,结合同学们日常关注的热点和互联网上的焦点问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导大家充分认识网络是把“双刃剑”这个本质问题,提出了困扰国际社会的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深刻回答了互联网的利与弊以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阐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包含的“四项原则”和“五点主张”,科学回答了“网络空间是什么?”、“网络空间问题怎么办?”提升了中国在网络空间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讲述了中国正加快向网络强国战略目标迈进,并积极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的各项进程,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展现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使命和担当。

整堂课授课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贴近社会现实,贴近学生实际,让现场的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到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既帮助学生扫清了知识盲点,拓展了视野,又让学生对国情民意、国内外形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让学生对原本深奥的思想理论,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对于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课前通过吴书记的预习布置,同学们对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有了初步的认识,课后,通过吴书记生动、幽默的讲授,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课后同学们自发在线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作为马院学子,要勇于担当,不仅要做互联网健康发展、人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更要助力打好网络空间安全保卫战,成为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见证者和担当者。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