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二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3-05-26 12:48:09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5日,校党委巡察二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吴俊元主持召开了巡察二组组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首先由巡察二组组长吴晓峰作了动员讲话,紧接着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方琼作表态发言。巡察二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动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方琼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做实监督,牢牢守住巡察工作生命线;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四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他强调,巡察工作肩负着校党委的重托、师生的期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同心同力、坚定信心,扎扎实实把这次巡察工作开展好,圆满完成校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巡察二组组长吴晓峰指出,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意义重大,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的要求,并强调以下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开展巡察是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巡察组将严守职责边界,加强作风建设,塑造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学院党委书记方琼同志表示,学院党委坚决服从校党委对此次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她指出,此次巡察是对我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重视,对学院广大师生的关心,我们将严格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主动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切实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严守工作纪律,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纪律,坦诚接受监督,全面落实整改要求。

巡察二组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接访电话:0596-2520083;专设举报信箱: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办转巡察组,邮编:363000;举报电子邮箱:dwxcb@mnnu.edu.cn。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工作日8:00-12:00,15:00-18:00。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