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家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3-05-27 21:11:11

近日,党史专家应邀为我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毛泽东运用优秀传统文化治党治国治军到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在综合楼中区404会议室举行,由我院李德栓教授主持。

党史专家以“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两个结合”为切入点,开启了本次讲座。他明确了文化的概念,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中华文明有其独特的重要性;厘清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非优秀传统文化两种概念,对待中华传统文化要坚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原则;重点分析了毛泽东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治党治国治军方面的表现;解读了邓小平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出了习近平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提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学习和掌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

最后,李德栓教授对讲座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党史专家以百年党史百年奋斗历程等形式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进行了深入解读,尤其是对毛泽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分析展现出其深厚的理论功底与深刻的实践思考,并提出我院师生要学思践悟“两个结合”,既学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又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文图:兰折)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