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教育专题讲座继续举行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3-06-05 16:22:12

6月1日下午,廉洁文化教育专题第五场讲座在励志楼120顺利举行。本场讲座由谷豫东老师围绕“传续良好家风,弘扬革命传统”主题开讲。

作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有书记”谷文昌的儿子,谷豫东老师在讲座上深情地描述了父亲谷文昌心系人民的事迹。无论是“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治沙决心,还是在194公里海岸线上筑起的“绿色长城”,亦或是在带领东山人民从“0”开始建设的道路上,谷文昌书记始终牢记着“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家风。谷豫东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牢记父亲嘱托“以上率下,言传身教”传承家风的故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继承与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树立“好家风”,牢筑“廉洁墙”。

据悉,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实现“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学校纪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以系列专题讲座形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此前已完成《案例警示教育》《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精神内涵》《中国传统廉洁文化与当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四次讲座。

(图文:谢艺珊)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