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讲微党课活动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3-06-12 15:11:43

6月9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在综东101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微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第五支部书记郑育琛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郑育琛围绕着“ChatGPT教育热的冷思考”这一话题,首先从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的战略地位出发,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并提出在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强调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其次,郑育琛从“横空出世的chatGPT”这一互联网新事物对教育以及教师职业带来的冲击进行分析,指出随着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教育面临着新的挑战,虽然教师的职业还是未来社会不被机器人替代的职业,但是作为教师要学会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素养,主动拥抱互联网的新技术,才能在“未来已来”的社会中,站稳三尺讲台。郑育琛最后提出未来的教师要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做终身学习者、情绪价值提供者和学习示范者。

随后,与会的老师围绕着教育部新出台的关于教师素养中的技术能力素养问题以及立德树人思想和教育技术之间的辩证关系进行了讨论。

 (文:郑育琛 图:陈晓蕾)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