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23年平和县中小学(幼儿园)党务工作者专项培训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3-06-14 11:48: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6月10—13日,我院承办了2023年平和县中小学(幼儿园)党务工作者专项培训,为92名平和县中小学(幼儿园)党务工作者进行为期4天的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班在龙岩市长汀县举办。

6月10日晚上,全体学员参观了店头街和千年古城墙,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重要文章,悉心领会保护好古建筑、传统街区、文物、名城、自然遗产的深刻内涵。

6月11日上午,在长汀县金仁大酒店举办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方琼、平和县教育局副局长曾庆生、平和县教师进修学校曾为民主任出席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方琼为开班式致辞,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办学成绩,并寄语学员们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平和县教育局副局长曾庆生也对学员们寄予期望,希望学员们不虚此行,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学习和工作能力。

开班式后,三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中共三明二中党委书记、校长伊永河为学员们做《新时代中学党建与思政工作创新漫谈》的专题讲座。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名师、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鄢姿为学员们做《推进“两个结合” 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专题讲座。

6月11日下午,学员们参观了瞿秋白纪念园、杨成武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客家文化、瞿秋白囚室、红色小上海展馆),共同学习瞿秋白烈士的不朽精神、杨成武将军的丰功伟绩以及福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

6月12日上午,学员们分组分别来到长汀一中、长汀中区小学进行观摩交流。长汀一中刘桥连书记做了题为《红色铸魂,党建引领:百年名校办学之路》的交流报告,长汀中区小学赖丰秋校长做了题为《课程多彩重实效 五育并举促发展》的交流报告。

6月12日下午,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陈再生教授为学员们做了《非常时期的党建与思政工作创举——基于闽西时期毛泽东的实践》的专题讲座,从“何谓非常时期”“非常时期的创举”“实践创举的启示”三个方面,生动的讲解了闽西时期毛泽东的党建与思政工作创新。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进行了《发掘地方资源,展现办学特色》《正确对接教育督导》等专题学习和小组研讨。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这次培训班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文图:林玲钰)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