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专家指导推进会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4-03-04 17:40:20

3月3日下午,我院在综东301举办了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建设专家指导推进会,邀请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教学名师武汉大学佘双好教授,新疆师范大学孙秀玲教授作为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咨询指导专家,为课程建设把脉指导。推进会由课程负责人吴学兵教授主持,课程组全体成员、部分思政专业教师参加推进会。

在推进会上,吴学兵老师首先围绕一流课程的设计思路、实施基础、团队协作、前期建设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随后,指导建设专家佘双好教授、孙秀玲教授主要从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一是要充分结合地域特色和地方文化资源优势,凝练、提升课程建设特色;二是要加强团队协作,用好团队内部的优质资源与教研成果,形成科研反哺教学机制,增强课程建设的理论厚度;三是要基于长期建设与短期提升相结合的要求,加强课程资源库建设。最后,课程组成员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教育教学经验。

下阶段,《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将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和该课程建设目标,充分吸收指导专家建议,优化调整课程建设的实施路径与实施策略,全面推动课程建设提质升级。


(文:吴学兵 图:王怡灵、柴文茹 二审二校:林海燕 三审三校:陈再生)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