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4-03-11 11:12:34

3月9日-10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在我校召开。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顺兴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方面的举措与成效。他表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工作走深走实走心,引导青年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政课教师责无旁贷。他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一要及时准确地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铸魂育人;二要充分发挥地方红色资源优势讲好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在红色血脉中感悟思想伟力;三要结合办学目标不断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成效。

    会上,各高校教师代表以“构建教学研共同体 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为题进行集体备课,积极分享教学经验和教法创新,并就五年来学习贯彻“3·18”重要讲话精神的典型做法和主要成效畅谈体会、总结经验,着力推动备课成果转化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实效。


本次活动由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福建)和我校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漳州市高校思政课教学协作中心承办,共有19所高校9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邀请福建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作《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二十大后的新阐述》的专题报告;组织与会教师前往“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实地考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


据悉,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效显著。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福建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连续两届入选省级马克思主义社科普及基地,“V一马当先”公众号获评福建省优秀理论宣讲公众号,获福建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参与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1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思政课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思政课教学改革举措及成效多次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人民网、中新网等媒体推介。

文:任程龙、兰折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