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参演话剧《谷文昌》感想作品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19-09-03 11:22:38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谷文昌是“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为在青年大学生中进一步学习传承“四有书记”谷文昌先进典型,讲好谷文昌故事,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经研究,决定开展参演和观看话剧《谷文昌》感想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征文宗旨

话剧《谷文昌》由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与闽南师范大学团委联合立项,是国内首部由在校大学生演绎谷文昌先进典型的校园话剧。话剧展现了谷文昌同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坚定信仰、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对青年大学生具有重要的价值引领作用。本次征文立足于参演话剧《谷文昌》过程中的情感体悟与精神洗礼,激发同学践行谷文昌先进典型,讲好谷文昌故事。

二、征文对象

参演话剧《谷文昌》的全体演职人员均要提交作品。同时鼓励观看过该剧的在校大学生积极参加。

三、征文内容

主题可围绕话剧中香炉、九棵木麻黄、兵灾、水利情、今日东山等章节具体情节内容展开,也可围话剧中种树模范黄家二嫂、村长黄东海等生动形象人物展开,也可围绕剧本撰写、话剧编排中的体会感想展开。

四、征文要求

1.本次征集活动,题目自拟,通过自己在参演话剧《谷文昌》中的所感所想来展现谷文昌的人格魅力;稿件字数不少于2000字。

2.作品要求主题突出、框架新颖、内容详实,能引起心灵的触动与共鸣,应征稿件必须为原创作品,否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3.作品格式:标题字体为二号黑体,正文字体为小三号仿宋体。征文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等。

4.投递方式:请务必于截稿日期前将来稿电子版发送至投稿邮箱 19338047@qq.com

五、征文时间

2019年6月6日——9月30日

六、评奖办法

1.专家评审:征文活动截稿后,将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匿名评审,评出相应奖项。

2.奖项设置:本次作品征集活动设演职人员作品奖和观众作品奖。其中演职人员作品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1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各500元。观众作品设一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600元;三等奖若干名,奖金各400元。

七、其它说明

1.优秀的稿件将汇编成册,进行广泛宣传。

2.2017级本科生撰写征文可以充抵思政课实践教学学分。

3.本次活动经费从福建省高校2017年思政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重点选题)项目“闽西闽南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研究”支出。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6月5日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