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李宝艳教授应邀进行云上学术讲座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04-19 14:42:30

4月18日晚,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宝艳教授应邀为我院硕士研究生作了《从三个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2021级硕士生在综合楼中区404会议室现场聆听,其他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收听,讲座由我院陈再生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李宝艳教授以历届全会主题开篇,由此引出讲座主题。李教授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决议的来之不易。李教授用丰富的史实阐释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通过的历史背景及其重要意义,并解读了第三个历史决议与前两者的异同,以及贯穿其中的主题主线。

最后,陈再生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精彩总结。陈教授告诉大家,要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中领略到中国共产党的斗争智慧和历史自觉,要求同学们结合专业方向学习、领会三个历史决议深刻内涵,争取写出好的研究成果。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