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漳州市高中思想政治课名师郑艳萍线上开展讲座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03-24 16:06:14

3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漳州市高中思想政治课名师工作室、一中高级教师郑艳萍为我院18级毕业生和研究生开展了一场关于中学政治课教师面试的技巧和策略的相关讲座。我院教师郑育琛副教授负责主持。

讲座伊始,郑艳萍老师先让同学们思考什么是片段教学?随后,郑老师以担任评委的经验告诉大家,正确地认识片段教学对赢得面试的成果有着重要的作用。对片段教学的理解要从教学要素的完整性、教学过程的可控性、教学场景的生成性等方面入手。郑老师特别强调,片段教学与说课是属于两个范畴的活动。说课是静态的研究,而片段教学是动态的实施。但不少考生仍然不知二者的区别,在片段教学时只是简单复述说课中的“说教学程序”这个环节,或者在教学过程中仍然不断强调和解释教学的目的和依据,把片段教学与说课混合起来。

其次,郑老师善于虚拟教学情景、注意运用教学语言、及时调整自己心态、努力展示自身素质等方面向同学们逐一讲授如何在激烈的教师岗位竞聘中脱颖而出。

最后,郑老师还对面试中的答辩环节进行了深入的指导,特别从如何展示师范生的综合素养、如何关注时事热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我院郑育琛老师也结合在课程教学中学生存在的问题以及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中的经验,和学生分享了如何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和条件,在课程学习中提高基本素养,在实习实训中提升技能,在参与赛事中不断磨练,最终练就三尺讲台的真实本领。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