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周世兴教授应邀进行云上学术讲座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03-18 15:14:45

3月17日下午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世兴应邀为我院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根本问题、核心要义与精神引领》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寄老师主持,同时参会的还有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硕士研究生。

周教授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根本问题、核心要义、精神引领与价值导向三个方面展开其讲座。通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根本问题是学风问题和思想路线问题,周教授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归纳为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周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核心要义是“两个相结合”;历史底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历史文化相结合;实践逻辑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周教授强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精神引领是马克思主义哲学。该讲座既包括对经典著作的阐释,又有对现实问题细致入微的思考,将理论阐释与现实关照紧密结合,立意高远,学理性强,内容丰富,引人深思。

周教授讲完后,师生就讲座内容与周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最后,马寄老师对讲座做了精彩总结,向周世兴教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院师生讲课表示诚挚感谢。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完满结束。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