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莆田两所高校开展教研交流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03-12 17:28:58

为进一步推进思政课建设校际交流力度,提升思政课教师科研水平与教学能力,3月10日—11日,我院陈再生院长、许晓玲教授、林志芳副教授、徐寿凤老师应邀赴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莆田学院进行教研交流。本次交流主要有专题讲座、示范课展示两部分。

3月10日下午,陈再生教授为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做了《做好思政教研 提升职业能力》专题报告。陈再生教授从政策、理论、实践等角度阐述了教研之于思政课教师职业成长的意义,并结合个人教研经历与体会,传授了思政课教师开展教研的要领与收获。与会思政课教师表示,陈教授对思政教研的见解是实实在在的“干货”,受益匪浅。

3月11日上午,陈再生教授走进莆田学院本科生思政课课堂,主讲了《跟随大会学党史——从中共一大到七大》。林志芳副教授、许晓玲教授为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别做了《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正确认识人的本质》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教学示范课。示范课教学设计巧妙,教学内容丰富,教学现场互动热烈。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