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漳浦县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1-12-16 10:43: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12月10—12日,我院在东山县举办2021年漳浦县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培训班,为49名漳浦县各乡(镇)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进行为期2天的工作培训。

12月11日上午,于东山万隆酒店会议室举办开班式,我院党委书记李定庆为开班式致辞。首先,李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办学成绩。在欢迎各位学员到来的同时对学员们深情寄语,希望学员们能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在日常实践中实现自我。漳浦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志盛对学员寄于厚望,希望学员们能珍惜此次培训,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以理论素养的提升促进工作实践水平的提高。

培训期间,学员进行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发展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等专题学习,认真研读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福建省村庄规划典型案例》等文件。

11日下午,全体学员来到港西村进行实践学习,港西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旅游业;崇文重教,构建乡愁的做法给予与会学员在乡村治理和农业农村发展等方面以重要启迪,得到与会学员的高度评价和认同。随后,学员来到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倾听谷文昌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领悟谷文昌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追忆东山人民抗风沙、斗贫困、保家园的艰辛历程和峥嵘岁月,对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有了更加深刻感受,同时也更加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国家相关文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乡村振兴的实现路径以及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清醒、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这次培训班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