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王建民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05-18 21:57:32

5月18日下午三点,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教授以“马克思主义视角下中国国民党的发展转型与未来”为主题,在综合楼中区404会议室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我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和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宋帮强副院长主持。

王教授依据长年的观察与积累,围绕中国国民党的发展历程,从涉台研究与涉台工作的四大特征引入,从中国国民党的经济实力、国民党的社会基础与支持群众、国民党内部结构与派系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国民党面临的困局与前景,以创新性的理论见解、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通俗易懂的话语表达,为听众们讲解和分析了中国国民党性质的变化。

随后,王建民教授还就发表涉台论文、撰写报告等内容分享了经验。同学们围绕讲座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得到了王教授仔细且深入的回答。宋帮强副院长在总结时谈到,王建民教授对中国国民党的现在与未来进行了全新解读,展现出深厚的理论功底与深刻的实践思考。讲座内容深刻、逻辑严谨、语言生动,让同学们对当今两岸关系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两岸问题的思考更加深入。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