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到龙海李林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19-10-13 23:00:00

  10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位于龙海市双第华侨农场的李林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归国华侨---抗日英烈李林同志、学习她的革命精神,接受“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实践教育。
       支部党员认真听纪念馆讲解员介绍李林先烈的革命事迹。她早年从荷属爪哇回到国内,先后就读厦门集美中学、上海爱国女中、北平国民大学,积极参加学生抗日救亡运动。1936年,李林参加革命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创建山西省雁北革命根据地,带领当地民众英勇抗击日寇侵略,1940年4月26日,牺牲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1973年周恩来总理曾对来访的法国总统蓬皮杜说:法国有女英雄贞德,我们也有个女英雄李林,2009年,她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努力工作,为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推动学院发展努力工作。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