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朱志明为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19-11-11 23:00:00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朱志明在综南201教室为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等30多人聆听了党课。 

        朱志明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主题,围绕“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对策思考”等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先后研究出台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在党的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系列重要制度文件,为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

        朱志明强调,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学院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首先介绍了学院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深入剖析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最后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一些对策。他指出,高校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是高校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在立德树人的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探索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举措,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