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支部主题党日与组织生活会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19-09-30 23:00:00

       根据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及相关要求,9月29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综北202教室举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组织生活会现场观摩活动,对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具体规范操作流程,开展模拟演练与学习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志明、副书记陈佳薇,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何孟飞,各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近20人到场观摩学习。
      教师第四党支部围绕“党支部建设与教研室工作融合发展”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按照主题党日活动的规范流程,在支部书记林建辉同志的主持下,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分享体会与认识。大家针对党支部建设与教研室工作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工作要求、前期基础、基本设想、近期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提出了有价值的思路和建议,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就党支部建设与教研室工作融合发展达成了共识。活动结束后,党委书记朱志明同志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教师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对应当注意的个别细节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紧接着,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何孟飞同志代表该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深刻检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并进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对其进行批评帮助,并依次由支委和其他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朱志明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接受支部党员的批评。随后,该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书记朱志明同志也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细致,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支部党员互相批评态度诚恳,事实求是,取得了较好效果,希望大家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为起点扬长避短,推动支部工作取得新进步。
      此次观摩学习,为学院各支部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互帮互促的平台,激发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实地学习观摩深受启发,学到了经验,看到了不足,感受到了压力,也坚定了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取长补短,积极进取,不断进步,将在观摩交流中学到的规范流程与创新做法融入到本支部的党建工作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