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19-09-22 13:06:53

       9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时间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并围绕如何“加强政治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这一专题进行研讨。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志明主持会议。
       朱志明书记在专题学习会上作了主题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习习近平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的重点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大首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明确了政治建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中的战略定位,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问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属性的必然要求,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历史经验总结,新时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是党建的根本点。政治信仰是政治建设的起始点,政治领导是政治建设的着力点,政治能力是政治建设的落脚点,政治生态是政治建设的增长点。要通过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突出政治功能,净化政治生态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员干部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强调,当前,学院正处于加快建设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键时期,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于推动学院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打牢根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推动学院事业的持续发展上。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抓住提升组织力这个“牛鼻子”,增强问题意识,抓住关键环节,把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不断增强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坚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根本职责,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委员李德栓同志在交流发言时围绕党员干部要做理论上清醒的人、要做政治上敏感的人、要做好实践中的示范人、要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学院思政部主任、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林建辉同志在发言中认为,要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永恒课题中,支部书记要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做到政治方向要坚定、政治意识要清晰、政治纪律要严明、政治能力要高超,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工作中去。(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