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研讨会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19-11-26 11:03:16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1月22日上午,我院于综中404召开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佳薇主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就当前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主要从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两个方面表达了意见和建议,指出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主题教育重形式、轻实效,支部工作重传统、轻创新,“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缺乏特色性和多样性等问题,希望院党委能够给予支部更多支持和帮助,形成工作联动,抓好支部建设,共同打造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并且提到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入党动机功利化,理想信念不坚定,工作中缺乏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生活中不能严于律己发挥模范作用等问题,希望党员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支部增加教育引导和规范,院党委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和评价机制加以督促,努力培养优秀的研究生党员队伍。陈佳薇书记在听取了大家的想法之后,指出支部建设应该加强对外的调研实践,提升对内的交流学习,开展工作有方向、有计划,主题活动有创新、有实效,努力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党员发展应该不负来路、不忘初心,注重思想理论学习,严格规范言行举止,展现专业核心素质,发挥意见领袖作用,积极参加实践锻炼,提升社会适应能力,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集思广益,我院对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和党员个人发展的实际情况有了清晰认识,下一步将认真总结和分析实情,实施务实高效的举措,以此增强支部建设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我院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