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赴闽西革命圣地龙岩开展活动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19-11-18 18:00:00

        今年恰逢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11月16日至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探访闽西革命圣地——龙岩,开展“学习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16日上午,支部党员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当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之路,通过纪念馆讲解员对“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光辉的古田会议决议”、“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三大部分介绍,大家充分认识和了解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经过与重大意义。随后,支部党员踏上151级台阶来到毛主席纪念园,瞻仰了毛泽东雕像,并举行纪念仪式。

       当天下午,支部党员在学院陈再生院长、党委朱志明书记带领下与龙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珍平副院长、《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张祖钧老师进行了交流,听取了龙岩学院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的经验介绍,支部党员与龙岩学院同行就革命文化如何融入思政课课程教学与实践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次日,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何孟飞同志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邓子恢纪念馆、后田暴动纪念馆,走进闽西风云际会的战斗岁月,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党员们近距离了解和感受闽西丰富的红色文化,对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和实践中更好地将革命文化融入教学与科研工作,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有着重要意义。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震撼着党员的心灵,大家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