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怡老师为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讲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的党课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05-15 23:00:00

5月15日下午,我院于综南201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第二十期党校培训第六讲。本次培训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为主题,由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怡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马怡老师围绕“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 、“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时代青年》白皮书主要内容。

其次,马怡老师通过深刻分析中国发展现状,指出我国虽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矛盾转变的新时代需要新的开拓者与创新者,新时代中国青年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更应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更加开放自信地融入世界,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在分析中国面临问题之后,马怡老师结合社会真实人物事例和习近平知青岁月回应了“新时代青年该怎样担当”的疑问: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践行者;要砥砺奋斗,做新时代奋进者;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民族复兴的贡献者。马怡老师号召同学们要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守文化自信,自觉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通过本次培训,坚定了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要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为时代发展注入强大的青春活力。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