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为我院学子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0-12-24 23:00:10

12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研究员于科技楼1607室为我院师生讲授主题为《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做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形势与政策课。

吴彬镪书记从“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新时代教育的使命”“做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和阐述。吴书记首先对全会召开的历史意义、主要内容、发展目标和工作部署进行宣讲,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的新要求,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导学生从主人翁建设者的视角思考如何实现把青春与学业和事业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潮中,加强了学生对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这一重要论述的认识。吴书记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信仰的讲话精神,学习身边的榜样、时代的楷模,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鼓励同学们要把握两个“局”的时代背景,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抓住机遇,接受挑战,成就青春梦想,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堂课授课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指导性强,贴近社会现实,贴近学生实际,让现场的学生们充分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及其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认识到新时代教育的使命和对教师队伍和学生的具体要求,引发学生对教师职业发展进行深入思考。

课后,吴彬镪书记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他指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在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师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作用更加突出。在新就业形势下,思政教师要抓紧时间积累知识,丰富自己,把握好和应对好时代的机遇和挑战。研究生要专注于理论学习,多阅读、多积累、多思考、多动笔,把文章写在中国大地上。在学术上,要做“大雁不做小鸟”,专心研究细化领域,讲究深度与透彻;在做人做事上,要以优秀的人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吴书记的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着实受益匪浅。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