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题为“百年史册,辉煌篇章”的党史学习讲座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1-05-13 23: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院于513日下午3点在综中404举办了一场以“百年史册,辉煌篇章”为主题的中共党史讲座。本次讲座由漳州市委党校何池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帮强教授主持,中共党史读书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毛泽东选集》读书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读书社全体成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

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何池教授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金句”。其次,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光辉历史。19217月召开的中共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习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后,率领新当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党的一大旧址、嘉兴南湖红船,弘扬“红船精神”。在艰难曲折的革命时期,党的无数先烈坚守革命理想,相继产生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古田会议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诞生了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用实践诠释了我们党一以贯之的“能”与“行”。讲座的第三部分:弘扬与代代传承红军精神。何教授指出,漳州作为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在长达28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还从地方党史角度,讲述了在中共党史和毛泽东选集中留下漳州痕迹的重大历史事件。

最后,何池教授强调,党的百年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通过学习党史,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我们的思想中,落实到学习中、工作上。何池教授提出了我们应该怎么学党史问题,他认为学党史,一是感恩,二是学习,三是报国,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立报国志,做报国事,当好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