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山闽水物华新 马院学子悟振兴—— 我院学子参加2022年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南线)结营仪式并做主题发言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07-16 12:00:00

7月13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联合组织开展,厦门大学作为南片牵头单位,联合多所高校共同开展的“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2022年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南线)结营仪式在厦门大学克立楼报告厅举行。

我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何明波作为闽南师范大学学生代表进行主题发言,通过线上连线的形式,与厦门大学主会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中关于教育振兴内容的感悟和思考。

在发言中,何明波提到,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读书问题的重视,并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时任福建省省长时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读书难”这个问题的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对促进教育公平,重视教育发展的决心和毅力。

随后,他结合自身实际,阐述了自己对“师范类院校培养人民教师重要使命”的认识,以及身为思政人对“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理解。

最后,他倡议青年学子们将理想洒在祖国大地,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结营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2022年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南线)圆满结束。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