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专题报道(四)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07-18 12:00:00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更需接续奋斗。为帮助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 7月15日,我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号召,前往“漳州110”基地参观,学习时代楷模,感悟中国力量。

在“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实践团队有序参观了“时代孕育”“时代先锋”“守护漳州”“时代答卷”“时代荣誉”五个展区,在讲解员的介绍引导下,认真聆听了 “漳州110”的发展史、奋斗史和荣誉史,通过一张张图文并茂的事迹记载、一份份弥足珍贵的实物陈列,深刻领会“时代楷模”“漳州110”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以及人民至上、赤诚服务的宗旨意识和锐意进取、永不止步的奋进精神,对“漳州110”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产生由衷的敬仰。随后,实践团队与“漳州110”民警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访谈。访谈中,民警讲述了自身难忘的处警经历,介绍了象征“漳州110”的职责使命的红袖标的历史传承和为实现“更快更灵”的“全息作战体系”等新时代变革。访谈过程中,实践队员深切感受到了“漳州110”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懈奋斗的赤诚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到“漳州110”考察指导,并赞誉他们是“人民的保护神”。从成立之初的“七个人、三只枪、一部电话”到如今成为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民心桥”,30多年来“漳州110”初心不改,将“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保护神”的精神代代相传,融入血脉。通过实践活动,队员们学习时代楷模“漳州110”的先进事迹,调研了“漳州110”紧跟时代不断改革创新的历史进程,深深感受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扎实作风。实践队队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的我们带着勇气与担当,在参加一次次社会实践后,在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养分,感受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本领,担当重任,书写青春荣光。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