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10-14 22:00:00

10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综合楼中区404教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陈佳薇、院团委副书记潘怀杰以及辅导员李艳萍出席了开幕式。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49人,开幕式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陈鸿烨主持。

下午17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徐龙泗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主要有以下四项任务:一、讨论并提出学生会、研究生会未来一年的工作目标及任务。二、审议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三、审议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若干规定》。四、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与院研究生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陈心玥宣读了校学生会贺信,她分享了几点想法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履行职能;二是要催发内生动力,加强联动机制;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青年成长。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柳叶宣读了校研究生会贺信,倡导院研究生会要了解同学、深入同学,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增强研究生之间的团结,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研究生热爱学校、勤奋学习、奋发成才,全心全意为本科生与研究生服务。

院党委副书记陈佳薇在开幕式上讲话。她代表学院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院学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和各级学生组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强化组织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积极投身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三是要学思践悟锤炼过硬作风,摆正位置,心系学生心向学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四是要争先创优,带头讲政治,当好学生的示范表率,争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马院学子。

开幕式后,大会分别召开学代会、研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分别宣读了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近一年来我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未来一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学习院党委副书记陈佳薇的讲话,并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等文件。

分组讨论后,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审议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章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章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若干规定》,审议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及相关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2022-2023学年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随后,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审议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决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决议》,并在嘹亮的校歌声中顺利闭幕。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但精神永不落幕。作为新时代马院人,我们将永葆志气,坚定信仰之“根”、增强骨气,熔铸精神之“魂”、积蓄底气,以汇聚奋发之“力”,既要做新思想的学习者和践行者,也要做新时代的引领者和奋进者,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生生不息的力量之源,以昂扬姿态与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