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对标对表———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0-07-13 17:12:18

7月10日上午,我院在综合楼中区404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长陈再生教授主持。

会上,陈院长以《群策群力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为主题,采用PPT形式围绕学院工作回顾、存在问题、工作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他指出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学院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党建工作获得新进展,成功召开第二次党员大会。获省、校级样板党支部及校级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各1个;获省、校级支部立项2个。学院荣获学校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学校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市厅级以上课题24项,其中国家社科2项,教育部重点选题1项,科研经费136.36万。发表论文43篇,师均1.19篇,CSSCI 7篇。举办谷文昌精神学术研讨会和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论坛。2人参与获得第十三届福建省优秀社科成果二、三等奖各1项。人才培养获得新成绩,本科生参加第五届省高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1人获一等奖(全校唯一),2人获二等奖。2019年毕业生考研34人被录取,占毕业生总数的34.69%,2020年32人,44.44%。参加省“一马当先”知识竞赛,获本科生组团体三等奖。研究生参加省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分获一、三等奖。队伍建设再添新力量,引进博士3名,试讲转岗3名专任思政课教师。申报获得省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团队1个。1门课程入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思想政治教育获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人获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教研手段获得新突破,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通过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腾讯会议等开展线上教学。积极撰写论文、申报课题等,其中申报国家社科项目10项(不含思政专项)。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4项)。社会服务开辟新战场,承办各类培训班6场,同等学力研究生班1个。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50多场。“V一马当先”微信公众号,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最新成果,引起主管部门关注。

同时,他就学院标志性科研成果、课程建设成果数量、人才引进成效、横向经费额度、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剖析。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学院要紧扣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完成学院一级学科点申报和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通过线上招聘、转岗选聘等渠道配齐建强教师队伍;紧扣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全院教职工协助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完善学院问责条例、奖惩细则、聘期考核等制度建设;对标对表各自科研任务,力争完成学校下达的科研任务总量;严肃防控纪律,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做好假期疫情防控,继续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

最后,李定庆书记做了会议总结,并对毕业生就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对外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