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以“点亮道德之光”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的通知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 日期:2016-12-06 17:23:05

各班、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倡导社会主义的基本道德规范,引导群众成为自觉的道德践行者,希望通过一堂以"道德,心善"为主题的教育课堂,提升师生思想道德品质,建立起充实的精神家园和坚定的民族自信,推动道德规范深入人心,外化于行,从而更好地推动道德建设。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在我院举办以“点亮道德之光”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以提升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根本,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把“四德”建设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把“知行合一、奋发向上、文明和谐、诚信友爱”的高尚品格作为学生自我教育的行为准则。以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读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誓言的形式,潜移默化的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加深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感悟,在学校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活动安排 

1.活动以16级全体同学为主要对象。

2.活动形式以道德教育课堂形式为主,以互动问答形式为辅。

3.附件

活动联系人: 杨欣欣17750694575

罗舒婷15806027633

李玉婷18850282758

胡伟敏13023969710

 

主题词:点亮道德之光                                              

报送: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发:各班级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日印

附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以“点亮道德之光”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一览表

活 动 内 容

 

负责部门或负责人

宣传动员大会

11月1日-11月2日

 

学 生 会

道德讲堂

11月3日

 

学 生 会

 

各班道德讲堂的负责人需要根据讲堂学习和活动开展情况等,以电子版书面形式上交5份(不少于800字)的道德讲堂心得交于团委组织部。参加活动时,注意遵守会场纪录并佩戴校徽。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