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新时代弘扬和传承福建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1-12-26 17:50:33

2021年12月25日下午,福建省“新时代弘扬和传承福建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闽南师范大学召开,学术论坛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本次学术论坛分成三组,研究生们分别围绕谷文昌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研究、谷文昌精神与"乡村振兴"实践研究及谷文昌精神与基层党的建设研究、谷文昌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及谷文昌精神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展开交流研学。各组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撰写论文的选题立意、框架结构、创新之处和存在不足。随后各分组负责导师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了点评总结,结合后疫情时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学术研究要注意选题的时代性和前沿性,把研究问题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相结合;要注意文章的思辨性和逻辑性,把价值契合与解决问题相整合。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要着眼宏观才能务实,聚焦微观才有新意。同时,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要继续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反思、逻辑构建、政治敏感和研究创新等各方面的能力。

谷文昌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研究讨论组

谷文昌精神与"乡村振兴"实践研究及谷文昌精神与基层党的建设研究讨论组

谷文昌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及谷文昌精神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讨论组

最后,对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论文进行公布颁奖仪式。经专家盲审,共有45名研究生撰写的论文获奖,其中,徐玉婷等7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王文娴等1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毓真等23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颁奖仪式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