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生论坛”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1-05-10 17:14:34

  2021年5月8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主办,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协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生论坛”在广州市中山大学举行。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东省教育厅、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单位的1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我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魏震雷、林雯君、杜雨茜、高悦、刘晓莉五位学生应邀参加。

  本次会议以“加强党史学习,推进学科建设”为主题,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冯刚教授、王树荫教授,来自中山大学的李辉教授等专家学者就“习近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中共百年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经验”、“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定位”等主题展开报告,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

  与会的五位学生亦在本次会议上收获颇丰,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学习的认识,明确了党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内在契合与实践逻辑,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方向。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