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哲学敦研部主任何建津教授应邀到我院开讲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1-04-13 16:41:01

  4月13日上午8时,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哲学敦研部主任何建津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了以“《费尔巴哈论》与马克思主义新哲学”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于综合楼中区404会议室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定庆研究员全程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何建津教授以为什么要读马克思恩格斯的哲学经典著作”和“如何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两个问题为本次讲座的切入点,引起教师同学共鸣与思考。接着,引出本次讲座的讲授内容,此次讲座主要围绕《费尔巴哈论》的理论背景和问题所指、马克思主义新哲学的创立过程和基本观点、恩格斯运用新哲学批判费尔巴哈的宗教观和道德观、马克思主义新哲学的当代中国意义四方面阐述了《费尔巴哈论》的理论背景和问题所指,马克思主义的创立过程以及马克思主义哲学对中国的影响,深刻地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与费尔巴哈哲学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讲座使师生们对马克思主义新哲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思政课教师主动适应新时代讲好思政课有很大的帮助与启发。讲座尾声李定庆书记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在场的师生们要努力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