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19-10-15 23:00:00

        10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牢记为民宗旨,以师生为中心破解发展难题”这一主题集中学习研讨。与以往不同,这次研讨在李林烈士纪念馆举行,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志明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宋帮强同志做了题为“牢记为民宗旨,以师生为中心破解发展难题”的重点发言。他认为牢记宗旨意识,就是要始终心中有民,心里装着群众,要不忘初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心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他从三个方面展开了研讨,一是 牢记使命,为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省内一流学科而奋斗;二是全心全意为本院教师服务;三是全心全意为本校学生服务,从学院的角度来审视牢记为民宗旨,并对如何联系实际破解目前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难题提出了见解。

        基础教研室主任许晓玲同志做了交流发言,她以人民日报刊发的“为香港镇痛疗伤,就是现在”评论为切入点,认为要服务好学生,作为思政课老师,要增强本领,提高讲好思政课的能力,让思政工作能入脑入心;再者要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才能更好地服务学生。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蔡毅强同志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交流发言。他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 “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为什么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什么不能忘记走过的路?”等三个问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本源之问、历史之问,以及开展此次主题教育需弄懂的现实之问。

        陈再生院长在交流发言中指出,牢记为民宗旨,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推动工作上,突出把主题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要把牢记为民宗旨与学院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着力解决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与短板。

        最后,朱志明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在传承基因中筑牢政治之基,始终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变、政治方向不偏。要在践行宗旨中筑牢为师生之基,始终以师生心为心,自觉融入师生当中,坚持为师生服务,始终把广大师生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为师生服务解难题,努力增进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