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04-28 20:00:00

4月28日下午,我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综合楼中区404举行。院党委书记李定庆出席开班仪式,党委组织员陈精焕老师主持。本期培训班共有学员75人,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开学仪式上,陈精焕老师结合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对全体学员提出关于此次培训的期望:一,筑牢理论之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学员需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二,浇灌行动之花。青年干部要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与党同心同向。三,培育实践之果。学员在实践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发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随后,陈精焕老师宣告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党委李定庆书记为全体学员讲授此次培训班第一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念、矢志奋斗》。他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围绕“四个伟大”(伟大光荣、伟大觉醒、伟大飞跃、伟大号召)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重点突出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核,阐述其理论渊源和基本特征,让学员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精神的力量始终与党的历史发展同声同行,马院学子应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此基础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和行动上更要对党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改初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正昂首挺胸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收获颇丰,在培训过程中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同时也认识到自己与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的距离,必须加强自我建设,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