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续写时代华章——校党委吴彬镪书记五四青年节期间与马院师生共话成长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05-05 23:00:00

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马院青年学生讲授题为《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青春的奋斗足迹》的形势政策课,勉励马院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先,吴书记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历届历次全会,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特殊背景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其次,吴书记对建党百年以来党的三大历史决议进行了回顾,并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历史经验”等方面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最后,吴书记结合苏联卫国战争时期英雄卓娅的故事、电影《水门桥》等一系列生动的案例,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勇于接过时代“接力棒”,坚持胸怀天下,用信仰领航青春;打牢知识根基、培养创新思维,用学习点亮青春,以“反躬自省”的意识、“见贤思齐”的自觉、“闻过则喜”的胸怀、“自我加压”的勇气,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马院青年学生的最好成绩。

整场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对我院青年学子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报告会后,与会同学们发出了专属于马院青年学生的“后浪潮音”。大家纷纷表示自身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以蓬勃的青春朝气,努力跨越一个个“雪山”“草地”,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