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晓蕾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题为《涵养初心 淬炼本练——谈谈大学生入党动机的确立与实践》的党课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05-14 12:00:00

5月14日上午,我院第二十期党校培训第四讲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于综南201举行。本次《涵养初心 淬炼本练—谈谈大学生入党动机的确立与实践》专题培训,由陈晓蕾讲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讲座伊始,陈晓蕾老师立足于青年学生立场,结合亲身经历和徐川老师的《顶天立地谈信仰》鞭辟入里地厘清了入党相关问题,引发入党积极分子对自身入党动机的审视与思考。同时陈晓蕾老师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从根本上决定了一个党员的素质和行为,是共产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反映。紧接着,就如何培养入党动机问题上,陈晓蕾老师围绕对“学习党的历史”、“认识党的奋斗目标”、“遵守党规党纪”、“增强对党的信仰”四个方面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态度,拥护党的领导,自觉对标优秀党员,不断夯实基础,提高素质。最后,陈晓蕾老师借当下青年大学生群体中存在的功利实用型、从众投机型等错误的入党动机警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自觉抵制错误思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机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学习,使全体学员深刻意识到,想要从一个普通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要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