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之军训感言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 日期:2012-10-15 10:30:00

    大学生活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但是由于气候原因一直没有迎来大学生活伊始的军训生活,和高中朋友聊天时,常常听到她们讲到她们的军训生活,有苦有甜,她们会抱怨有多苦,有多累,但是也会对我提到与教官之间的相处有多么的开心融洽,对军训生活有多么的不舍,所以我时常幻想我的军训生活,有紧张有期待,带着一种复杂的情绪,我迎来了我的军训生活。

   在军训动员大会后,我带着兴奋又紧张的心情迎来了我的教官,看着严肃而又训练有素的教官,我好怕我所期待来的是魔鬼一般的训练。但是,眨眼之间,已经度过了四个日夜,我的心情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换了色彩,那种恐惧渐渐的被一种叫做期待的东西所取代,开始期待下一个半天教官会交给我们什么,会比这次的困难吗,下次休息时教官会叫我们什么歌,给我们讲什么,这些都是我每次训练时会想到的东西。军训生活会很累,这是不置可否的,但是它却能够教给我们很多东西,很多在课本上我们可以了解却不能够深入体会的东西,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坚持就是胜利,让我真正体会什么是有舍才有得,让我明白我们现在是多么的幸福,让我明白做事要专心...

 

 

对于我来说,站军姿是我最难熬的时刻,半小时的军姿虽然对于一名军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我却每次都会腰酸背痛,但是看每一位同学都那么辛苦的训练,都在坚持着,听教官说坚持就是胜利,所以每次我都会说服自己,再坚持一下,在坚持一下就好,因此我每次都会坚持下来,在停止休息的那一刻我心里装的是满满的幸福与成就感,我知道,我的坚持换来了我的成功,是对自我挑战的一种胜利。在训练中难免会有分神的时候,每次分神都会让我做错动作,我知道,我这样是对自我的一种放纵,是对集体的不负责任,是对教官的不尊重,所以我会努力的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集中精力去配合教官,配合集体,不断的去改变自己的一些坏习惯。

   这些天的训练教给我的远远不止这些 ,让我知道做人就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犯了错误就要及时改正。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要遵守纪律,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让我们的集体意识越来越强烈,在训练中,我们做错了要大声地打报告,出队入队时要有一定的纪律。最让我们期待的便是每次休息的时候,教官会教我们唱歌,学拉歌,做一些游戏,不仅为我们枯燥乏味的军训生活注入了活力,而且在这些活动中会让我们真正意识到什么是一个集体,让我们的集体意识越来越强烈。

   在这短短的四天的时间里,就已经带给我太多太多的感动与感触,我相信在以后的训练日子里,我将学到更多,我更加相信,虽然军训生活很累很累,但是我们都已爱上它并会坚持到最后一刻。每一位教官不仅对我们进行了训练,用语言来告诉我们一些道理,更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给我们一些道理,带给我们的是满满的感动,带着这份感动,我会好好的去学习,去训练,为祖国去增加自己的才能,去强健自己的体魄,为祖国今后的繁荣去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今日祖国对我的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12思政1 王瑞香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