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之因为痛,所以叫青春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 日期:2012-10-15 10:31:00

    虽然军训只过去几天,但我已深有感触。看着教官们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的英姿,我才真正领悟到原来在世界的一些地方真的有这么一群服从着铁的纪律,保卫着祖国的可爱的人们。记得有这么一句话:前辈就是在黑暗中游得稍微前面的一群人。在军训休息时间,听着教官讲述他的日常生活作息,真的会不由的发自内心的感动与钦佩,军人身上的意志与执着值得我们学习。

    军训的日子虽苦,但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每天的军姿站立是最令我头疼的训练项目,但是纵使双腿发麻,我依然坚持着,每一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有超越自己的感受。从5分钟到10分钟,15分钟,20分钟,30分钟,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可见人的潜力是可以不断发掘的。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知道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享受,与平时的休闲时间相比,就叫做真正的奢侈

    军训有苦,但苦中作乐会让快乐变得更加纯粹,更加珍贵,唱军歌,练好玩的拉歌词,玩游戏都丰富了我们的军训生活。

    记得教官说过一句话:正因为我们还年轻,所以有机会体验这些艰苦,如果我们已经四五十岁,应该没有机会与能力体验这些。我听完之后,忽然想起因为痛,所以叫青春。如果把人的一生假设为24小时的一天,并且假设我们活到80岁,那今天的我们正处于早晨六点太阳升起的时候,正是为人生做准备的时候。

    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们定会风雨兼程。军训已经开始,我会坚持到底,因为这样的生活才叫青春。

 

 

马克思主义学院12思政1 林娜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