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开讲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 日期:2012-11-12 23:34:29

      20121111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讲于博西梯二教室举行。本次讲课诚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玢教授担任主讲人,由我院辅导员王明春老师主持。

      李教授以“90年代的两个案例,中国与瑞士人民的道德对比引出了本次讲课的主题直击中国道德现状,自觉担当道德责任,以道德的定义、道德的起源、中国的道德现状、对中国道德现状的理性分析、自觉担当道德责任作为本次讲课的内容。其中,主要阐析了我国社会公德存在的现实问题的原因:一、公共生活伦理的内化难于日常生活伦理的内化;二、对道德低限的认同高于对道德高限的认同;三、亲族利他优先选择于规范利他。分析了当前我国官本位和权钱交易、道德是非观念混淆、家庭美德丧失的现象,并提出我们应重新审视中国的道德现状。最后,以希尔顿酒店首任经理的故事结束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道德认识水平,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道德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