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04-28 12:00:00

4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院党委书记李定庆就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他从党建、教学、团学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院党委委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各党支部、教研室利用本周四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办好思政课提供了科学指引,大家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要求和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打造大学生爱听、乐听的思政“金课”。

二是,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结合教学、科研、主题党、团日、学生班会等活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将与时俱进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以更高质量的办学成就和更高水平的育人能力,努力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是,学院结合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契机,在开班仪式上,由党委书记李定庆同志向全体学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是青年学生中的生力军,要在学习生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同学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清醒认识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将个人的小我与祖国和人民的大我融为一体,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已与龙海一中、东山一中、东山文昌学校等中学开展了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实践,谋划“大手拉小手”工程,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共成长合作模式。学院积极推进转变思政教育理念,变革思政教育方式,善用“大思政”,创新整合思政教育资源,筑牢夯实大中小学思政课育人共同基础,携手打造思政课创新要素聚集的高地。学院坚持注重凝练亮点和特色,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思政”格局,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典型经验,为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作出贡献。《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一文被学习强国推荐。 (文/陈精焕)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