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二期团校暨青干班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2-11-24 12:00:00

为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学生培训力度,增强学生干军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11月24号,我院于励志楼130举行第十二期先锋团校暨青干班培训班开班典礼。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的有我院团委副书记潘怀杰、辅导员李艳萍及全体学员。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本次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院团委副书记潘怀杰老师致辞,他代表院团委、团校对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强调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青年的重要使命与任务,并对培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第二,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明晰目标,强化担当;第四,团结和睦,共同奋斗。他鼓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争做新青年。接着,由主持人林萍宣读培训纪律须知,要求营造良好的培训氛围。最后,院学生会副主席张思琦代表发言,鼓励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向纵深发展,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勇于担当。自此,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随后,由数统院团委书记罗晓林老师为我院学院讲授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他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时间线为引,从“国民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六个时期的出发,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号召学员爱国爱党爱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团校暨青干班培训是锻炼意志,提高思想觉悟的课堂,是学习先进理论思想的阵地,开班典礼及第一讲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将在强化责任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工作中去,同时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增进历史认同,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