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位点申报及研究生培养方案座谈论证会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3-06-20 09:49:37

为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规范我院研究生培养过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6月19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新学位点申报及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邓纯东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出席论证会。我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主持会议,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的牛俊伟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邓战军副书记、中共党史党建学位点申报组核心成员、各学位点的负责人及部分导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陈再生院长对邓纯东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院在推进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就中共党史党建学位点申报、新设专业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已有四个学位点的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等问题向邓纯东研究员征询意见。邓纯东研究员在充分肯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优点与特色的基础上,对于新学位点的申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从培养目标、主要研究方向、学分要求、课程设置、学位申请、参考书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就中共党史党建相关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陈再生院长代表学院对邓纯东研究员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这些宝贵意见将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接下来,学院会认真吸收专家提出的论证意见,对新学位点的申报和研究生培养方案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文图:韩灿伟)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