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纯东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 浏览:次 日期:2023-06-23 17:06:03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6月19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邓纯东研究员应邀于博西梯一教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会上,邓纯东研究员主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本质特征展开阐释。他指出,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制度、重要发展战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必须明确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行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建设高度精神文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要坚持和平发展、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对讲座进行了精彩总结,他指出邓纯东研究员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维度,更有实践深度,为我院师生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有益指引。本次讲座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兰折 图:王思涵)

关闭】 【返回顶部】 【返回栏目】【首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